吕过吕乎

shit happens.

吴虹飞《活得像个笑话》

写得出这等冰雪文字的姑娘,不管你要炸谁,我早在内心里原谅你多少回了——


小时候我欺负过一只蚊子。
因为它竟然明目张胆来叮我的胳膊。
我心想,好大胆!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等它像打针的护士一样把针管慢慢推进的时候,
我突然攥紧拳头,绷紧肌肉。
它拼命拔阿拔,拔不出来针管,急得直蹬腿。
然后我哈哈大笑,故意让它听见,让它有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


我做过的最NB的示爱方式,就是到他所在的城市,
在他的所有必经之路,都贴上了我的演出海报,
写着“再不相爱就老了”。
不过,他最终还是没理解。
我又写了一本关于他的书,放到了他常去的书店里。

爱情就是一场充满空虚、无聊、焦灼、痛苦的地狱之旅。 一切激情、甜蜜、美好、一切不美好、畸形、自私, 情欲、虚荣心、算计、恶毒在短时间内暴露无疑。 这多么像音乐。 你现在理解我为什么会钟情音乐了吗? 因为它最接近人之本性,她有时离天堂很远,离地狱很近。

如果你一定要有外遇,请尽量不让我知道。 如果一定被我知道了,请尽量伤害她,不要伤害我。

我其实是一个富贵也能淫,威武也能屈的人。比张爱玲会写歌,比林徽因会写文章,比冰心好看些。 比萧红命好点,比苏雪林更会讲冷笑话。 比苍井空更接近陀思妥耶夫斯基。

我爱你,世界。
我决定为你变得温柔又荣光。
总之,除了变好,我没有什么要走的方向。
我始终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知道大千世界与我无关。
我知道我的虚无,我的隐疾,我的悲哀和破坏欲,
我也理解音乐藏在我心里,可以一直这么藏下去。

你从没有看过我的身体,其实它和灵魂一样美丽。


   
© 吕过吕乎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